2014年2月27日 星期四

Broken

這是一個悲慘的、但卻莫名地以喜劇收場的故事。





故事開始於一個有錢有勢的家庭。一對擁有龐大產業的夫妻,跟他們的兩個女兒住在一棟豪宅裡。

夫婦倆對於養育小孩的觀念顯然有著嚴重的偏差。在一次遊戲中,只因為姊姊誤傷了妹妹,這對夫妻開始把年幼的兩人關在房子裏,不准她們外出。

不僅如此,他們在大女兒身上加了拘束器,強迫她要一輩子戴著。還對小女兒進行洗腦催眠教育,塑造假的記憶蒙騙她。

即使那對夫妻後來死於交通事故,兩姊妹悲慘的囚禁生涯仍然沒有結束。可能是精神上的制約效果,她們一直自行維持著囚禁狀態至成年,直到姊姊終於能合法地繼承那龐大的家業為止。

漫長的囚禁生涯對她們兩人的負面影響是非常顯著的。姊姊無法與人正常相處,變得古怪冷漠,不信任人。妹妹則變成了一個毫無常識的單純花癡,引來騙徒的追求和騷擾而不自知。

接下家業之後不久,姊姊卻因為一連串的失誤造成周邊產業極大的損失,還連累許多無辜的人失去了所有的身家財產。姊姊無法承受巨大的壓力,崩潰了。最後乾脆拋下妹妹與家業,遁入深山裡隱居起來。

妹妹受到騙婚者的甜言蜜語所惑,出發尋找姊姊,卻完全不知道,這騙子實際上是派了殺手跟隨,打算趁機謀殺她的姊姊來奪取那龐大的家產。

這時,因為姊姊之前的舉措而蒙受倒閉危機的商人們,也決定幫助妹妹尋找姊姊。畢竟冤有頭債有主,捅出來的這一個大簍子還是該要本人出來負責。況且,要是讓個聽任騙子的花痴繼承了家業,誰知道會不會釀成更大的災難。

於是乎,一個年輕商人接下了這個任務,協助妹妹一同尋找姊姊的下落。只是沒想到,在這段一起旅行的途中,商人對這個看似愚笨的花癡妹妹逐漸產生了好感。

此時,遠走高飛的姊姊,在一些忠實追隨者的幫助下,在深山裡建立起一個小農場。遠離幼年被囚禁的是非之地,對她的精神狀況有很大的改善。所以,自給自足之餘,姊姊在那山裡倒是逍遙快樂了一段時日。這段期間內,姊姊的歌藝也有長足的進步。

可惜這樣的日子過了沒多久,妹妹終於還是找到姊姊隱居的所在。這時,騙徒派來的殺手現身,對這個深山裡的小農場展開攻擊。

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小農場就這樣被毀滅了。在一團混亂之中,妹妹看清了騙徒的陰謀,與強悍的姊姊以及年輕商人一同把殺手擊斃,但在戰鬥中,姊姊卻再度誤傷了妹妹。這次傷勢很重,有性命危險。

姊姊因為觸動了童年的心理陰影,心智封閉起來,成為一個廢人。

年輕商人火速地把受重傷的妹妹與陷入自閉狀態的姊姊送回城鎮。在他的主導下,騙婚者的陰謀被公開揭發,並且逮捕下獄。

在年輕商人的細心照料下,妹妹在鬼門關前走了一遭,逐漸康復了。最後,在妹妹的寬恕與體諒之下,姊姊總算也打開了心扉,回復正常,重新操持家業,走上正軌。

總之,這是一個真愛無敵的故事。



是的,這是一篇廢文。你浪費了一分鐘看這篇廢文,對此我深表同情。

你當然有不看廢文的自由,但我覺得,對一個每天被某首歌魔音穿腦到快要中毒的人而言,也有寫廢文來發洩的自由。

如此而已。

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