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2月21日 星期四

開場白 Ver 2.0

部落格換地方了。



舊站因為種種原因,格式爛掉之後我也不想救了。想說就讓它去吧!! 以後的更新都會在這裡進行。

既然是新格,那就再一次開場白好了。對於不認識我的人,也許翻翻舊站(冷藏庫)的文章,可以比較清楚我想法的來龍去脈。

我是一個普通台灣人。這點很重要,因為就我所知,很多跟我同國籍的人,都覺得我們的國家就要消失了。但對我來說,我就是台灣人,不會突然變成什麼其他國家的人。這是我心裡的認定,誰也奪不走、改不了。

我目前住在美國,職業是博士後研究員,一般音譯為波斯大(postdoc)。從這職業名你就知道,我唸過博士。我的專業是生命科學,目前在一間醫學中心做研究。

當初開始寫部落格,其中的一個重要動機是,想說把自己親身走這一行所經歷過的許多心得寫下,讓後來投入的新人能比較清楚地知道,他們的未來到底會在幹些什麼。

現在,生科的蛋塔風潮總算是過了。現在大概沒人會信,唸生科以後會很有發展,唸畢業就能上班賺大錢這種鬼話了。事實上生技產業還是很有搞頭的,只是事情根本不是大部份台灣人所想的那樣罷了。


..... 算一算,我來美國已經快要10年了。當初和老婆一起出國唸博士,沒想到一待就待了這麼久。

至於博士這頭銜,老實說這根本沒什麼大不了的。我只是在自己比較有興趣的方向,多唸了一點書罷了。除去專業,我只是一個喜歡動漫、塗鴉、跟保齡球的普通人而已。

我認為,不管學歷多高,唸的是什麼,做的是什麼工作,都不應該在專業領域以外讓你產生過剩的自信,或者讓你有任何高人一等的感覺。

這大概也可以算是我在網路上出沒這幾年下來,得到的一個最深的體會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